快新聞/中國轉移內部民怨恐中止ECFA?沈榮津:影響外貿在5%內
沈榮津指出ECFA若中止,影響外貿約5%。(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大爆發,中國為轉移內部民怨多次出動共機擾台,國安局長邱國正日前赴立院備詢時更坦言,中共對我打壓沒有停止,「的確有這個可能停止ECFA」。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今日回應,目前還沒有收到相關通知,若收到中止的通知也是在半年後生效,如果有影響就是在5%的範圍內。

更多新聞: 經濟部長親臨賣場視察!沈榮津幽默呼籲:買爆一時爽、補貨手很軟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日前質詢時問及,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將在今年9月到期,中國有沒有可能為了平息內部民怨,停止和我國續簽?邱國正回答,「的確有這個可能,中共對我國打壓沒有停止,且需要找到疫情紛擾出口。」陸委會稍晚則比表示,不希望中方因政治因素中止ECFA,造成雙方損失及破壞兩岸關係。

沈榮津今日赴立院備詢,受訪前則說,若接到ECFA中止通知,也是半年後才會生效,若有影響就是在5%的範圍內。他強調,目前最重要的是產業要升級轉型、多元佈局,「這才是當前的因應之道。」

至於沈榮津日前指出,許多店家等不及疫情過後才能用的振興抵用券,政府因此將推出疫情期間就可用的COUPON券,預計打20%至25%的折扣。他今日補充,大家期待在疫情間啟動折扣刺激消費,「現在首先要防止群聚消費、改為日常消費,但最重要的是要先有消費才能折扣,才不會產生替代消費。」

沈榮津還說,經濟部若有新政策要推出,都會事先拍好宣導影片,歡迎大家到經濟部的網站觀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