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首例!阪神藤浪晉太郎確診 兩名隊友也成新增病例

日本職棒出現第一位感染武漢肺炎的球員,阪神虎隊投手藤浪晉太郎因為出現嗅覺異常進行篩檢,昨天晚間結果出爐確診,而且還有另外兩名曾經和藤浪一起用餐的隊友,也被驗出陽性反應,日本職棒一口氣新增三名確診病例,已經延到4月24日的開幕戰,現在又出現變數。

更多新聞: 甲子園取消!阪神虎贈黑土鑰匙圈 近5萬球員人人有份

日本電視台大篇幅報導,日職阪神虎隊25歲的投手藤浪晉太郎,武漢肺炎檢驗陽性,成為日職首位確診選手。報導指出,藤浪身體不適已經好幾天,並且出現發熱、倦怠的症狀,他向球團回報嗅覺異常,進而在醫師建議後接受檢驗。26日晚間結果出爐,藤浪確診武漢肺炎,而且就連隊友也都遭殃。

曾經跟藤浪吃飯的兩位隊友,也傳出嗅覺跟味覺失常,明確指出在喝味噌湯時嘗不出味道,後續也被驗出武漢肺炎陽性反應,日職阪神虎隊一口氣新增三名確診病例。對比其他日職球團,阪神虎隊並沒有限制球員行動,藤浪曾在3月14日外出用餐,日本網友批評,根本是太鬆散,才會感染肺炎。

藤浪最近一次公開出賽在3月5日,面對大阪商業大學,他從3月20日開始沒有跟隨一軍出征,留在甲子園球場練習。日職例行賽因肺炎兩度延賽,原本預定開打日期是4月24日,但現在出現一軍選手確診後,日本媒體指出能否順利開打成為未知數。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阪神虎3球員因「和女性聯誼」染疫 球迷怒批:沒有健康管理自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