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子園取消!阪神虎贈黑土鑰匙圈 近5萬球員人人有份

日本職棒即將在6月19日開打,然而日本熱血棒球象徵的甲子園卻已經確定取消,擁有甲子園主球場的阪神虎隊,日前就決定要送給全日本近5萬位高中棒球隊球員一份甲子園黑土的鑰匙圈,希望在他們的青春回憶中,依舊有著甲子園的印記。

更多新聞: 阪神二軍開放200名球迷進場 保持社交距離、禁大聲加油

日本高中棒球至高無上的青春印記,甲子園今年卻因為疫情取消,但熱血男兒不要難過,因為主場的阪神虎隊,要讓你們青春不留白。

阪神監督矢野燿大表示,「這不只是把土送給球員而已,而是希望能讓大家感受到我們的心意,所有的球員教練球團,大家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希望把這份紀念品送出,也包含了我們的心意。」

就是阪神監督矢野燿大的提案,阪神決定贈送全日本近5萬位高三棒球隊球員一人一份裝有甲子園球場黑土的鑰匙圈,預計在8月下旬分發給所有學校。過去拿著袋子裝上球場黑土回家,是參加甲子園選手的重要儀式,今年卻因為比賽取消連回味球場黑土的機會都沒有,而阪神虎的貼心舉動除了獲得高度認同和讚賞,也相對顯示日本的運動,慢慢回歸正常!

日職會長齊藤惇說:「在我們宣布完復賽的新賽程後,兩聯盟都有球員,篩檢出武漢肺炎病毒的陽性反應,我們至今尚不認為,這對開季會造成過大影響,但這再次提醒我們,各項防範措施的重要性。」

日本職棒確定將在6月19日復賽,各球團與聯盟召開的線上會議,除了確定球團工作人員、球員、教練都需要接受武漢肺炎篩檢外,從去年每隊一軍可登錄29名球員,今年將進一步放寬到31人,每場比賽能夠出場的人數,也從原本25增加1人到26人,除了讓球隊更加靈活調度人手,也增加可看性。

(民視新聞/林子皓、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職/王柏融熱身賽首轟出爐 陽岱鋼代打敲二壘安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