阪神虎3球員因「和女性聯誼」染疫 球迷怒批:沒有健康管理自覺

日本職棒阪神虎投手藤浪晉太郎和兩個隊友,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引發一連串效應,這件事不但成為日職開幕戰可能必須再延後的原因之一,而且球隊也因此考慮把他交易出去,因為藤浪感染的原因竟然是防疫期間,趁著白色情人節,和隊友外出和女性友人聯誼聚餐,最後導致感染。

更多新聞: 基隆當媒婆! 設籍當地滿25歲可聯誼

阪神虎隊投手,25歲的藤浪晉太郎,日前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不少日媒報導藤浪感染的原因,是因為在日職防疫期間和隊友出去「聯誼」才會染病,在日本社會引起軒然大波。

神虎球團社長,27日親自上場滅火,卻還是澆不熄外界對於藤浪在防疫期間,自主管理不佳的批評聲浪。除了因為藤浪是日職首位確診的選手,同時身為職棒選手,藤浪不但沒好好注意健康,還外出聚餐染疫,而且接著阪神虎包括長坂拳彌及伊藤隼太兩位選手,也在同一天跟著確診。

日媒追查後更發現,藤浪晉太郎是在3月14日白色情人節當天,與另外兩位確診球員以及其他女性朋友一起聚餐,一起聚餐的兩個20多歲女性,也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阪神虎接著又坦承,除了確診的三位球員之外,當天出席的一共有七位選手,總共參加人數可能超過12人以上,到目前為止一共有3男4女都確認感染武漢肺炎,但也有球迷質疑,阪神虎的球團管理是不是也出現了問題。

阪神虎球團門禁鬆散,只宣導外出要戴口罩,造成隊上三位球員確診,藤浪也因為染疫,讓他的職業生涯出現變數。日媒報導目前阪神虎,有意將這幾年表現不如預期的藤浪交易出去,就連日本職棒開幕戰,都因為日職有球員確診再度往後延,也讓不少球迷認為阪神虎,一開始的球員管理就有疏漏,藤浪晉太郎也沒有身為一個職棒選手該有的自覺。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阪神二軍開放200名球迷進場 保持社交距離、禁大聲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