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奧運銀牌塚原直貴確診武漢肺炎 日職開幕戰又再延期

日本疫情嚴重,現在也驚傳有奧運田徑銀牌選手感染武漢肺炎,曾代表日本在北京奧運男子田徑400公尺接力賽獲得銀牌的飛毛腿塚原直貴不但確診,還因為當指導教練接觸80多位小學和幼稚園學生,讓家長非常緊張。

更多新聞: 緊急狀態!日職開幕戰取消 最快6月開打

年初才在學生面前示範跨欄技巧,34歲的日本前田徑選手塚原直貴卻宣布自己感染武漢肺炎,更讓人擔憂的是,目前在日本三重縣一所田徑學校擔任講師的塚原,前兩天還與82位小學生和幼稚園學生有密切接觸,約有90人列為篩檢對象。

2008年在北京奧運男子田徑400公尺接力賽擔任首棒跑者,塚原直貴在當年為日本奪下了奧運銀牌,現在傳出感染武漢肺炎。

塚原狀況算是穩定,發燒情況也已經好轉,但日本疫情漸趨嚴重,包括田徑、足球和日職都傳出有選手確診,原本二度延到4月24日的日本職棒開幕戰也可能再度延期。

日職太平洋聯盟在31日召開會議,討論日職預定4月24日開幕的可能性,洋聯六球團代表一致認為如期開幕有困難,將在4月3日的日職12球團會議上提出延期到5月的建議,可能開幕的時間將落在5月8日。

東京奧運宣布將延期到明年2021年的7月23日舉辦,帕運則是延到明年的8月24日舉辦,為了維持日本爭奪獎牌實力,日本體育廳長官鈴木大地對外宣布,這一年將再編列101億日幣,約28億的訓練經費。

日本體育界受疫情影響,賽事停擺經費增加,只盼疫情早些緩和,體育賽事才有機會如期開打。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職宣布賽事無限期延後 練習賽也全面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