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羅與隊友們同意減薪 助尤文圖斯球團共體時艱!
尤文圖斯球星Cristiano Ronaldo

義大利甲級足球聯賽豪門球隊尤文圖斯,頭號球星C羅在內的全體球員和總教練都同意減薪,總共可以替球隊省下近30億台幣,其中C羅一個人就少賺3.3億元台幣的收入。

更多新聞: 6歲就練出驚人6塊肌!健身網紅倒掛金鉤射門向梅西致敬

義大利成為武漢肺炎歐洲的重災區,所有體育賽事全部停擺,義甲足球聯賽各隊不但沒有收入,還造成球團沉重薪資負擔,義甲豪門球隊尤文圖斯陣中有三位球員確診武漢肺炎,狀況說是雪上加霜。

頭號球星C羅在內的所有選手和總教練Maurizio Sarri,表示願意和球團共體時艱,大家同意停止領4個月份的薪水,總共可以為球團省下9000萬歐元,約台幣30億元,而薪資最高的C羅一個人就少賺1000萬歐元,約台幣3.3億元。

尤文圖斯球團對球員和總教練雪中送炭的行為感到十分欣慰,在官網上表示,由於當前發生的疫情破壞體育活動的舉行,尤文圖斯與球員和教練團達成協議,雙方同意減少今年3月到6月,共4個月份的薪水支出,聲明中同時提到,未來如果賽事重新開始,球團將和球員們再度協商,並且重新提高球員的薪水,表達絕不會虧待這些力挺球團的球員們。

目前C羅已經返回葡萄牙老家進行隔離,除了維持自身體能,C羅還發揮他公眾人物的影響力,在家教他三個小孩如何正確的洗手防疫,希望透過影片的分享,讓更多人知道正確洗手的重要性。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王人瑞、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共體時艱!英國大臣籲英超球員減薪助球團度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