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送風暴後叫陣徐國勇?陳家欽高調慰勤基層警

內政部長徐國勇以「偽造文書,護航下屬升官」的名義,將警政署長陳家欽函送北檢,而且因為事後才向上呈報,讓行政院長蘇貞昌非常不滿,也讓茶壺風暴浮出檯面。不過事隔一晚,陳家欽首度露面,公開到北市中山警分局慰勤基層員警。

更多新聞: 函送陳家欽風波未平 立委質詢口誤喊徐國勇「署長」

警政署長陳家欽現身北市中山警分局勤指中心,按流程簽到後,頒發加菜金,替基層員警加油打氣,這也是函送風波後的首次露面。

馬不停蹄再趕到中山二派出所,陳家欽替整裝臨檢的員警,親自勤前宣教。28日晚間11點多,陳家欽用慰勤展示執法決心,行動彷彿呼應,閣揆蘇貞昌的耳提面命。

陳家欽也表示,「他們加強臨檢 ,可以找到這些趴趴走的隔離者,一定都是嚴辦嚴罰 ,我始終如一 ,很專心的帶全國警察同仁 投入疫情防疫工作 ,還有治安維穩的工作 ,這始終沒有變 ,所以我們現在最需要的就是給我們鼓勵,給我們打氣」。

不受事件影響,陳家欽開口閉口只談防疫和治安。不過同樣身為事件主角,內政部長徐國勇從事發到周末假日,都低調不現身;反觀陳家欽高調公開行程,難道有意隔空叫陣?陳家欽對此不願多作回應。

哪怕和直屬長官鬧翻,已經隨著訴諸司法浮上檯面。面對敏感提問,陳家欽拐個彎不回應,擠出的笑容,不知道是否對全身而退,已有幾分把握。

(民視新聞/李豫翰、嚴文謙、葉郁甫、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聲援徐國勇?民間社團登半版廣告感謝蔡總統與內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