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送陳家欽風波未平 立委質詢口誤喊徐國勇「署長」

內政部長徐國勇函送警政署長的內鬥風暴,餘波盪漾,也因此在立院審查國土計畫時,徐國勇用防疫規定巧妙避開媒體追問。不過話題還再發酵,有些立委還沒轉過來,雖然再質詢時開口關心徐國勇,但不小心口誤叫成署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警政署長陳家欽涉偽造文書案 北檢「查無不法」簽結

不斷比手勢要媒體別問了,內政部長徐國勇用防疫規定「委員會裡不能接受訪問」,巧妙帶過內鬥風暴。但同黨立委賴惠員質詢,有意無意的消遣一番,說「部長看起來精神非常好」,之後還不小心口誤叫成「署長」,但徐國勇沒板起臉孔,依然保持笑容。

函送警政署長風波爆發後,徐國勇在鏡頭前明顯有意低調,只專注在業務處理,包括不公開的慰警行程。

警政署長陳家欽人都還沒來,徐國勇搶先一步慰勞搶案破案單位,即便部裡解釋,找到犯案槍枝再同框,但第一時間王不見王,依然引人聯想。加上民間社團法人大動作買下半版廣告,感謝總統和蘇內閣之餘,不忘右邊還附上內政部公文提及徐國勇,聲援意味十足,一連串現象都出現在茶壺風暴後,相當耐人尋味。

而談到1.5公尺防疫界線執法難處,徐國勇接下立委張宏陸做球,再次感謝員警辛苦執法,但能否順利下台階,還是要看蘇揆買不買帳。

(民視新聞/葉郁甫、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蘇徐鬥爭持續上演?政院紓困記者會獨缺徐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