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紐約州、新澤西州、康州不隔離了! 川普推特發文:改發布旅遊警示
美國總統川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美國確診人數已破12萬,死亡人數也突破2000人,美國總統川普稍早(Donald Trump)正考量對紐約與部分新澤西州與康乃狄克州實施隔離措施。不過就在訊息公布後不久,他又在推特(Twitter)上改口稱,根據白宮冠狀病毒工作的建議,在與各州州長協商後,僅要求發布旅遊警示,相關細節將在今晚的疾控中心公布。

更多新聞: 紐約州確診突破10萬例 州長郭莫授權強制徵收呼吸器

就在美國總統川普考量隔離紐約地區與相鄰州後,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大表反對,他認為對紐約實施旅行禁令,將會引起大混亂。而美國3州將遭隔離的消息公布不久後,川普也在推特發文緊急喊卡。

美國疫情嚴峻,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武漢肺炎疫情圖顯示,截至台灣時間29日9時為止,美國總確診人數為逾12萬2666人,個案分布多在紐約州、華盛頓州等州。更多疫情最新消息,請持續鎖定《民視快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紐約逾6萬確診!近900名警消染疫 5千人請病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