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逾6萬確診!近900名警消染疫 5千人請病假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加劇,確診人數已經突破14萬3000例,超過2500人死亡,紐約州最嚴重,確診6萬多人,比法國全國還要多,並且有900多人病逝。第一線警消首當其衝,紐約市警局已經有三人不幸染疫病逝,目前更有快要900名警察確診,近5000人請病假。紐約中央公園已經搭起了野戰醫院,將用來收容病患。

更多新聞: 虛驚一場!嘉檢解剖遺體疑染疫 採檢結果為陰性

紐約警察在雨中列隊,送同事最後一程。已經服務23年的他感染武漢肺炎,不幸在28日去逝,是紐約市第一位死於武肺的警察,也是警局在不到三天內第三位病逝的人員。

紐約市警察局長席亞表示,「當我站在這,我無法形容,我們現在的感受,我們感到受傷我們流淚,我們繼續奮戰。」

紐約市警察局長 席亞

警力居全美警局之冠的紐約市,已有將近5000名警察請病假,相當於全體警力的12%,確診警察快要900人,其中至少29人住院中、1人情況危急。

紐約州長坦言,警消郭莫在這波疫情中遭受重創,他提到,「你覺得這些警察不怕離開家嗎?你覺得這些護理師不怕踏進醫院嗎?他們也怕但對他們來說,還有比恐懼更重要的東西,就是他們對公眾服務還有幫助別人,所抱持的熱忱與承諾。」

不只有紐約,底特律警局27日有超過400名警察正在隔離,其中39人確診,包括局長自己。芝加哥警局有至少21人確診,洛城警局也通報至少24人中鏢。

威斯康辛州拉辛郡警局已經調整值勤做法,譬如要求民眾自己舉高證件讓員警抄寫,避免碰觸。康乃狄克州首府哈特福,則加強幫警車消毒。

白宮已經警告,全美武漢肺炎死亡人數恐怕達10萬。在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28日一天新增1100多人送醫,超過230人死亡。

紐約中央公園29日搭起了野戰醫院,預計2天內可以開始收容病患。醫生疾呼,這真的不是開玩笑,大家一定謹慎防疫。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紐約武肺疫情失控!州長警告:恐成其他州縮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