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比武漢危險」!柯文哲:應統一標準集中檢疫

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案268,曾先後去過金山和烏來老街,由於他從發病到確診長達一個月,有民眾希望應該全面公開活動地點,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認為,要公開就是要全部公開,否則公開與否的界線很難界定,卻又強調自己原則上「順時中」。至於中央對居家檢疫的標準,柯文哲也有不同看法,認為紐約比武漢還危險,呼籲中央應該要統一標準。

更多新聞: 柯文哲也要順時中?北市疫情中心復刻中央模式引熱議

鳴笛聲一響,怪手開拆,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延壽國宅海砂屋拆除典禮,面對市政他秉持公開透明,疫情也一樣,針對發病一個月才確診的案268,柯P似乎認為應該全面公開活動足跡。

柯文哲說:「我是主張說,如果要公開就全部公開,現在變成公開又說 ,有影響的如果沒辦法掌握的才公開,有辦法掌握就不公開,問題是那條線很難畫,所以有時候變成操作上會蠻困難的,不過是這樣,原則上我現在都還是『順時中』。」

即便有不同意見,但柯文哲不忘強調,自己還是「順時中」,但嘴上說要配合指揮中心政策,卻又忍不住抱怨中央對集中檢疫的標準。

柯文哲表示:「現在中國回來全部集中檢疫,全部要關在一個地方,可是歐美回來沒有。可是你問我現在,如果統計數字上看,現在紐約比武漢還危險,還是要有個統一的標準。」

分析數據呼籲中央應該統一標準,而北市目前確診個案達83例,國人返台後的居家檢疫人數也大增,柯P就透漏,北市的量能已經快到上限。

柯文哲指出:「這就要抱怨了你知道 ,今天早上民政局跟我報告,目前台北市居家檢疫是1萬,差不多900多人,坦白講這已經接近民政系統居家檢疫檢查的容量範圍了,所以我要呼籲中央,每天放回國的人數還是要控制一下。你要跟地方協調一下,你如果放超過居家檢疫可以忍受的量,這是會崩盤的。」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直呼民政系統快崩盤,對中央喊話,面對疫情政策,醫界出身的柯文哲雖然說會"順時中",但看來心裡還是有很多想法,不吐不快。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稱「清明連假應人流管制」 王世堅酸:事後諸葛的另類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