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對夫妻蜜月回台居家檢疫 校啟動遠距教學

高雄和春技術學院一對班對夫妻,今年寒假計畫出國度蜜月,沒想到遇上武漢肺炎疫情,行程一波三折,最後雖然如願成行前往土耳其,回國後還是得居家檢疫14天。校方啟動直播教學防疫,讓這對夫妻學生在家也能上課。

更多新聞: 遠距教學、視訊成趨勢!網路攝影機、筆電供不應求

課堂上全體學生們一起高唱今天你要嫁給我,祝賀這對剛蜜月回國的同學夫妻。

不過雖然是同班,這兩位同學因為得居家檢疫可不能到班上課。校方啟動直播防疫系統,透過視訊教學,讓在家裡居家隔離的兩位學生也能和同學同步學習。

這對在職假日專班的班對為了度蜜月一波三折,蜜月旅行的目的地從中國改成菲律賓,再改到當時以為不會有疫情的土耳其,沒想到如願成行回台後還是得面對居家檢疫。

校方為了兼顧防疫和教學,除了啟動直播視訊課程,也協調這對新人乾脆延長自主防疫期,居家檢疫後主動居家隔離共1個月。

居家檢疫期間,這對班對夫妻就靠著善用學校的直播設備,防疫不停學。

(民視新聞/廖錦雄、鄭博暉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居家檢疫違規者害的!蚵仔煎、游泳池會館暫時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