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蘆洲女居家檢疫還外出掃墓! 新北衛生局開罰20萬
新北市蘆洲區轄內,有居家檢疫的曾姓女子外出掃墓。(圖/民視新聞製)

新北市衛生局今(29)日表示,新北市蘆洲分局接獲一名新北市蘆洲區轄內,有居家檢疫的曾姓女子外出告警訊息。曾女3月22日自東南亞入境,應居家檢疫到4月6日,卻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外出,擅離住所,並聲稱她是外出掃墓。新北市衛生局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規定,處以20萬元罰鍰。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防疫祭祖分流 虎尾示範公墓人潮少一半

新北市衛生局說明,曾姓女子22日自東南亞入境,列為居家檢疫者,卻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擅離住所,聲稱外出掃墓,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擅離住所逾2小時未達6小時,衛生局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規定處20萬元罰鍰。

新北市政府呼籲,清明掃墓將近,仍在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的民眾,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千萬不要擅離居家地點。並再度強調,為自己也為他人好,居家檢疫民眾於14天檢疫期間千萬不要外出,違者將重罰10萬至100萬元。

另外,新北市政府推出清明節網路掃墓追思先人,採用電子追思祭拜,與親自到納骨塔的祭拜儀式完全一樣,民眾只要在家裡,即可線上祭拜,不需要跑到納骨塔來祭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居家檢疫違規者害的!蚵仔煎、游泳池會館暫時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