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降低病毒傳播 陳時中:擬訂定社交距離規範
陳時中透露,目前正在研議是否要做更嚴格的規定,規範社交距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為防堵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在社區擴散,保持適當社交距離相當重要,因病毒主要還是通過飛沫傳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時,指揮官陳時中透露,目前正在研議是否要做更嚴格的規定,規範社交距離,以更確實做好防疫。

更多新聞: 快新聞/社交距離規範 陳時中: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無法維持須戴口罩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未見趨緩,為防堵病毒在社區擴散,新加坡從26日晚間11時59分起,推出社交安全距離規範,限制人和人距離不能「少於1公尺」,違者最高將被處新幣1萬元(約台幣21萬元)罰款、坐牢6個月,或兩者兼施的處分。

陳時中表示,現在台灣許多集會都有注重社交距離,但排隊結帳時仍維持人靠人的情況。他坦言,現在正研議更嚴格的社交距離規範,但不會像新加坡一樣,一次就罰21萬新台幣。

陳時中說明,現在有無症狀傳染的風險,確實有在考慮沒保持社交安全距離要開罰,但還需要經過更多專家討論,才能定下規則,且確實執行。

陳時中呼籲,防疫最主要還是要靠民眾個人的衛生、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才不會讓病毒往外擴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維持適當社交距離怎麼量?伸長一隻手臂就能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