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社交距離規範 陳時中: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無法維持須戴口罩
陳時中指出,目前研議室內社交距離應該要保持1.5公尺,室外要保持1公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為防堵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1)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時,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目前研議室內社交距離應該要保持1.5公尺,室外要保持1公尺。至於詳細規定,待指揮中心下午開會討論,預計明(4月1日)會公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社交距離」強制規範沒具體時程? 陳時中:擔心民眾會更不安穩

為防堵病毒在公眾空間傳播,陳時中日前提到,正在擬定相關規定規範社交距離。目前初步的基本原則,若民眾處在非特定人士的公共空間,室內至少要保持1.5公尺的距離,室外要保持1公尺距離。

陳時中進一步說,如大眾交通工具這樣的公共空間比較特別,沒辦法維持距離,就一定要戴口罩。至於詳細規範,陳時中表示今日下午指揮中心會議會討論,預計明天公布。

另外,清明連假將至,預計許多餐廳會有多人聚餐。陳時中指出,若沒辦法保持室內1.5公尺的適當距離,那就要有隔屏隔開人群。陳時中也提到,目前規定室內100人以上、室外500人以上活動要停辦,這數字將會逐漸下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們現在是守住了!」陳時中讚國民水準 籲持續拴緊防疫螺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