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夠大顆就來!高空走繩遠離人群避免染疫

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所有國家都在呼籲社交疏離,疫情期間不適合從事團體活動,又有哪些自己一個人就能玩的運動呢?有運動高手推薦高空走繩,或者在一望無際的貝加爾湖上,來一場冰上高爾夫。

更多新聞: 驚!心臟掉到肚子 竟是「這東西」作祟

峽谷上方拉起一條高空繩索,在人跡罕至的俄羅斯荒野,去年舉辦過一場國際高空繩索節,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好手前來挑戰,比賽分成速度組和花式組。

沒有強大的心理素質和平衡感,很難嘗試高空繩索這項運動,但推廣者強調只要設施齊備絕能對安全無虞,至少在武漢肺炎大流行之際,這樣的個人活動,比無法避免群聚的團體運動,要來得安全多了。

走繩運動員亞歷山大表示,「主要的恐懼是心理層面,許多人不敢嘗試走繩因為無法克服恐懼感,但所有走繩的技術都是能訓練的,像是平衡感等等。」

如果無論如何都不敢走上高空繩索,還有一項運動適合在疫情期間嘗試,西伯利亞的貝加爾湖面,三月初舉辦一場冬季高爾夫球賽。

湖面結冰厚達65公分,人們在上頭行走無虞,在兩公里的「球場」內規劃九個球道,一望無際白靄靄的湖面,只能用小紅球取代小白球,否則光要找球落在哪兒,可能就得花個大半天。

武漢肺炎傳染力極強,如果真的想從事戶外活動,也請務必選擇空曠人少的地方,避免群聚感染風險。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真的MotoGP因防疫停賽 賽車手改拚虛擬電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