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疫情不嚴重 足聯賽照踢成歐洲特例

白俄羅斯除了冰球之外,職業足球聯賽也屹立不搖,新球季順利在19日開踢,觀眾照常進場看球,成了歐洲足壇在疫情中的特例,白俄羅斯足球足協會還把電視轉播權,賣給了10個國家,包括俄羅斯、以色列和印度等國。

更多新聞: 白俄羅斯確診2千多人 足球聯賽仍繼續踢

白俄羅斯足球迷沒人戴口罩,在現場賣力為球隊加油,肺炎疫情,讓世界體壇一片哀號,歐洲頂級足球聯賽全面停擺,足球迷情何以堪,但白俄疫情並不嚴重,至今沒人死亡,因此,足球聯賽照常在19日開踢,只要在門口做好體溫控管,觀眾照樣進場看球,現在,已成為一些足球迷的替代品。

明斯克迪納摩隊發言人史卓克表示,「我們看到社群網站尤其是推特和臉書,使用英語的人數量大增,從評論和PO文內容來看,我們感覺有更多人關注我們球隊,在這世界不安的時代感覺仍然不錯。」

白俄足球協會還把電視轉播權賣給了10個國家,包括俄羅斯、印度、以色列等國,逆勢成長。

白俄羅斯足協發言人阿里尼克說:「我們的聯賽是少數仍在進行的比賽,體育頻道需要有節目播,所以不論如何有興趣的越來越多。」

在莫斯科的運動酒吧裡,晚上播的比賽,就是白俄羅斯的足球賽,戰鬥民族球迷現在沒得選,沒魚蝦也好,只好將就著看了。

儘管白俄聯賽的水準不高,也很少球隊能打進最頂級的歐冠盃,但在這兵荒馬亂的時刻,至少,填補了足球迷的空虛,也帶來一些希望。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心臟夠大顆就來!高空走繩遠離人群避免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