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太近要坐牢!新加坡祭全球最嚴格防疫

新加坡近日採取嚴格措施,強制民眾在公共場所需要和他人保持至少1公尺距離,違反規定將被開罰1萬新幣,約21.5萬台幣,或是坐牢6個月,但新國境內各級學校目前還維持正常上課,引起質疑,對此總理李顯龍解釋,需要兼顧低收入家庭,關閉學校不等於解決問題。

更多新聞: 一個人運動成顯學 高空走繩、冰上高球防疫

百貨公司實行人流管制,民眾排隊等著進入,地上貼的黃色格子,提醒他們保持距離。

大廳裡提供試用的化妝品,全被包了起來,避免交互感染。餐廳也限制客流量,入場的民眾必須分散入座,但只是這樣,還不夠。

27日,新加坡的武漢肺炎「社交禁令」正式生效,一直到4月底,除了學校、公司、議會或法院外,民眾在所有公共場所都需與他人相隔至少一公尺,如果違反規定就算違法,最高能開罰一萬新幣,約21.5萬台幣,還可能面臨半年牢獄之災。

面對社交禁令,多數人樂觀其成,但排隊要站在貼紙上,吃飯要採取梅花座,連上廁所都需要「間隔制」,造成部分民眾適應不良,認為外出吃飯不太方便找桌子。

非常時期,民眾只能共體時艱,當局也宣布總統、內閣官員等高層將共同減薪3個月,撥出預算來防疫。但新國境內各級學校,目前還維持正常上課,也引起質疑聲浪。

對此總理李顯龍解釋,關閉學校不等於解決問題,因為低收入的家庭家長必須工作,無法長時間盯著孩子。不過新加坡中小學已經開始實施,每周一天的在家上課方案,避免一旦事態惡化必須停課,大眾反應不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真的MotoGP因防疫停賽 賽車手改拚虛擬電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