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包機」遠從上海返台引爭議 陳明通:為華航定期班機

29日第三波中國湖北的類包機返台,國民黨立委質疑為何要讓國人到1000公里遠的上海搭機,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強調,這次是華航的定期班機,是國人返台的多元管道之一。至於武漢還沒解封,但陸委會也持續向中國協商,再派出武漢包機。

更多新聞: 該不該改名?華航援外送口罩被誤認中國 立委嘆:人情做到墓仔埔

第三批滯留中國湖北的國人,週日晚上順利從上海搭乘華航類包機返台,國民黨立委質疑,歐美疫情更嚴重,為何在湖北的台灣人還不能取消註記。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強調,這次接回湖北國人的,是華航固定航班,不同於武漢包機。至於武漢4月8日才解封,包機仍在協商當中。不過陳玉珍情緒激動,痛斥根本就是歧視在湖北的國人。

包機爭議燒不完,這回還有一名中配,因為戶籍問題沒能搭上類包機,親藍媒體形容中配淪為「人球」,被陳明通直接點名沒禮貌。

陳明通表示,「我們也在協助,可能今天會很順利的回來,我建議他不要用『人球』這個字眼,對人家非常不禮貌,也對雙方大家努力促成回來這件事,不是一個很公平的事情。」

人道和防疫,陸委會盡力兼顧,內政委員會在周一開會前,也說要祭出嚴格的防疫規定。一般委員會除了立委和部會首長,以及他們的助理限一人之外,其餘人士包括媒體,都要拿到出席證才能全程聆聽委員會。

50張號碼牌中,媒體保留10個名額,工作人員和黨團助理22名,其他列席人員18名。不過平面媒體加上通常兩人一組的電子媒體,等於只有5家到7家左右的媒體可以旁聽,今天執行過程卻虎頭蛇尾,通通給進。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就說,「現在是防疫期間,要限制我沒意見,不過媒體也不只5間 你說媒體只有10張,大家都不用報導了,應該要調配。」

立法院標榜超前部署,但部分委員會的執行力和目標還是有段距離。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回家了!第三波「類包機」從上海抵台 153人全套防護裝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