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槍擊案1死1傷 死者「公親變事主」命喪友人槍口

高雄鳳山上午7點多傳出槍擊案,造成一死一傷,林姓嫌犯因為債務糾紛,找朋友阿凱一起出面跟對方談判,沒想到公親變事主,林姓男子一槍擊中阿凱的背部,傷重不治,林姓男子慌亂之際,把槍丟在30公尺遠的地方,第一時間還否認是他開的槍,直到警方突破他的心防才認罪。

更多新聞: 債務糾紛相約談判 一男子遭槍擊頭部重傷

高雄鳳山區凱旋路上的鳳祥公園,上午7點多時傳出槍響,警方獲報趕到現場,拉起封鎖線,並將中槍倒臥地上的傷者阿凱送醫急救,最後仍宣告不治。

鳳山分局偵查隊長郭家峰說:「死者凱仔的男子左背部有中槍,另一名受傷男子右前臂也有受傷,總共一死一傷。」

警方說開槍的嫌犯,就是這名林姓男子,因為債務糾紛跟阿元在臉書互嗆,還找朋友阿凱來助陣,跟對方約在公園談判,最扯的是,公親變事主,出面挺朋友的阿凱,卻被自己人開槍打死,阿元的手臂也有槍傷。

林姓嫌犯的供辭是否避重就輕,警方還要進一步釐清,因為他在混亂中開槍傷人,一度離開現場,把作案用的手槍丟在30公尺遠的距離,企圖湮滅證據。

這起一死一傷的槍擊案,最無辜的就是幫朋友出氣,卻命喪黃泉的阿凱,全案依殺人以及槍炮等罪嫌,將林嫌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陳凱茂、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天龍三溫暖槍擊案 凶嫌一審判無期可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