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驚傳槍擊案!疑債務糾紛釀1死1傷

高雄鳳山30日上午7點多傳出槍擊案,造成一死一傷,初步瞭解,疑似因為債務糾紛談判引起的槍擊事件,警方到場時,其中一名男子中槍倒臥,送醫不治,另一名手臂槍傷,警方在現場逮捕一名嫌疑犯,不過男子否認開槍,警方已經帶回嫌犯偵訊,也封鎖現場進行調查採證。

更多新聞: 債務糾紛相約談判 一男子遭槍擊頭部重傷

高雄鳳山區凱旋路上的鳳祥公園,上午7點多時傳出槍響,警方獲報趕到現場,拉起封鎖線,並將中槍倒臥地上的傷者阿凱送醫急救,最後仍宣告不治。

警方說,這起槍擊案疑似因為債務糾紛,林姓男子找朋友阿凱來助陣,跟阿元約在公園涼亭談判,沒想到挺身幫朋友討債的阿凱身中兩槍死亡,阿元的手臂也有槍傷。

警方初步研判,可能是談判過程中發生衝突,林男在混亂中打傷人,一度離開現場丟棄作案手槍,之後又回到現場,不過林姓男子否認開槍,槍枝也還沒有找到,只找到彈匣。

這起槍擊1死1傷,是否因為數萬元債務糾紛引起,警方帶回林姓男子偵訊,並且找尋目擊者,查驗林男虎口無火藥殘留,進一步釐清案情。

(民視新聞/陳凱茂、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鳳山槍擊案1死1傷 死者「公親變事主」命喪友人槍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