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三總逝世 享嵩壽101歲
郝柏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行政院院長郝柏村,也是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父親今(30)日下午14時47分於內湖三軍總醫院離世,享嵩壽101歲。郝柏村去年才因為四肢無力,兒子郝龍斌發現後趕緊撥打119救助,當時救護人員抵達現場發現郝柏村左半邊身體無力,不過意識仍清醒,趕緊將他送往三總治療。

更多新聞: 郝柏村病逝、享嵩壽101歲 郝龍斌:抗疫婉謝弔唁

郝柏村去年4月2日上午突然身體無力,兒子郝龍斌立刻打119求助,將他送往內湖三總檢查,所幸送醫後無大礙。郝龍斌當時說,郝柏村只是因為溫差大,引發四肢無力,而非中風,大概再過2、3天就能出院。

郝柏村為中華民國陸軍一級上將退役,江蘇省鹽城縣(今鹽城市)郝榮村人,曾獲頒卿雲勳章、青天白日勳章、雲麾勳章與虎字榮譽旗。

郝柏村是陸軍官校12期砲兵科畢業,在八年抗戰時擔任基層官兵,也在金門八二三砲戰時擔任最前線小金門陸軍步兵第九師師長,曾赴美國陸軍指揮參謀學院中華民國特別班第一期深造,為中華民國國軍留美將領之一,也是中華民國國軍在位最久的參謀總長。郝柏村退伍後歷任國防部部長、行政院院長,並曾脫黨參選第九屆中華民國副總統,是繼陳誠以後,第二位曾任參謀總長的行政院院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前行政院長郝柏村逝世 郝龍斌召開記者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