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巴塞隆納球員砍薪七成 梅西:願共體時艱但不滿球團施壓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職業運動,西班牙足球豪門巴塞隆納隊為了度過經營危機,決定大砍球員薪水七成,希望度過難關。不過陣中一哥梅西(Messi)對外表示,球員樂意幫助球隊,但在協商過程中球隊內部有人透過媒體施壓,讓他們很不愉快。

更多新聞: 疫情嚴峻足球賽觀眾席竟都是人?拉近一看驚呆了

武漢肺炎重創歐洲足壇,五大聯賽全數暫停,復賽遙遙無期,就連西甲代表性的豪門球隊巴塞隆納也陷入經營危機,今天和球員取得降薪七成的共識,球隊在官網發表感謝聲明,而陣中當家球星Messi也有話要說。

Messi在個人社群網站貼出聲明,雖然同意降薪,但字裡行間透露不滿。Messi聲明稿指出,「我們想要澄清,我們始終願意降薪共體時艱,因為我們能理解這是一個非常時期,我們是第一個,也永遠願意幫助球隊,令人詫異的是在球隊內部,有人藉由把我們放到放大鏡下,來施壓這些我們原本就想做的事情」。

儘管協商過程一波三折最終仍共體時艱,因為球員薪水佔巴薩支出的53%,降薪可望舒緩財政壓力。就連代表性球會都得出此下策,歐洲足壇災情可見一斑,德甲執行長受訪曾經指出,今年可能有半數球會可能面臨破產。

武漢肺炎肆虐導致停賽,球員只能在家休養生息,英超阿斯頓維拉隊長Jack Grealish才剛自拍影片呼籲民眾保護醫療體系,結果卻爆出自己出門跑趴還發生車禍,被球迷罵翻。原本希望發揮自己的社群影響力,但從呼籲片到道歉片只花了短短兩天,重創形象。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共體時艱!英國大臣籲英超球員減薪助球團度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