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再升級!桃園4/9起強制搭公車戴口罩

防疫期間,不少民眾搭公車會自動戴口罩,不過還是有零星案例勸不聽,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4/9起,因應口罩實名制3.0上路,買口罩更容易,桃園要強制規範搭公車一定要戴口罩,不願配合的民眾,司機可以拒載。

更多新聞: 口罩挖洞給幼兒戴?托嬰中心挨批有風險

武漢肺炎突破300例,民眾搭公車,大多自主戴口罩,但就怕有防疫漏洞,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那4月9號(開始),口罩升級的實名制,那我們就強制戴口罩,因為目前大概只有5%沒有戴而已。」

防疫再升級,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即日起會先勸導民眾上車戴口罩,4/9開始,因為口罩實名制3.0版上路,買口罩相對容易,因此桃園要強制規定,一定要戴口罩才能搭車,如果乘客堅持不從,司機可以拒載。

桃園客運總經理室主任簡誌良表示:「為了防疫,我們公司也完全配合,我們桃園市政府相關的規範,就是我們要強制,配戴口罩的乘客才能上車。」

客運公司全力配合,民眾也樂於遵守,畢竟三月中,基隆有公車司機苦口婆心勸導學生,沒戴口罩別聊天卻被當耳邊風的事件還歷歷在目。

好心勸說,讓司機難為,為了不讓類似事件重演,桃園4/9起,要鐵腕規範,強制戴口罩,不讓密閉的公車空間,成為病毒散播的途徑。

(民視新聞/賴國彬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口罩實名制再升級! 4/9起口罩14天兒童10片、成人9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