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堵疫情擴散 林佳龍:4/1起搭乘大眾運輸須戴口罩
林佳龍今宣布4月1日起,民眾搭乘所有大眾運輸系統、公路系統,大家戴口罩才搭乘。(圖/民視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31)晚視察台鐵與高鐵板橋車站後宣布,從4月1日起,民眾搭乘所有大眾運輸系統、公路系統,大家戴口罩才搭乘,並呼籲大家要配合,讓清明連假時不要有防疫缺口。

更多新聞: 觀光局接機染疫風波 林佳龍:局長已自請處分

林佳龍今天傍晚視察台鐵、高鐵板橋車站,聽取相關防疫簡報。接受聯訪時,林佳龍表示,4月1日起旅客戴口罩才能進站搭車,期待清明連假配合防疫,確保防疫沒有缺口。

林佳龍提到,清明節連假期間,所有鐵道車站會量測體溫,有些有紅外線量測儀或以額溫槍測量,並且要求旅客要戴口罩,也提供酒精消毒。

林佳龍指出,目前高鐵的12站都有量測體溫,也都有紅外線的體溫量測儀,台鐵本來是先設在22處大型的車站,已提前自今天起在全部的239站執行,另包括1298個郵局、公路系統包括高速公路的服務區、公路客運的轉運站,也都要量體溫、要求戴口罩。

林佳龍說,旅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要戴口罩才入站,希望大家配合。高鐵與台鐵以訂票座位為主,短程也要做好防疫措施,以確保清明連假期間防疫無缺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再升級!桃園4/9起強制搭公車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