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接機染疫風波 林佳龍:局長已自請處分

交通部觀光局高層日前利用上班時間到機場接兒子,更疑似指示機場同仁接待,導致員工和5歲兒子雙雙確診,引發軒然大波,交通部長林佳龍今(3)日表示,觀光局長周永暉已經自請處分,也已經請次長王國材負責,針對是否有疏失或誤導究責。

更多新聞: 觀光局接待爭議延燒 林佳龍:局長調回參事

疫情期間航班少,松山機場內全停滿飛機,而跑道整修工程,也在2月順利完工,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場視察,也針對先前宣布,4/1起搭大眾運輸要戴口罩的規定,做出法律解釋。

林佳龍指出,「我們是根據傳染病防治法,還有這一次的特別條例的規定,現在又宣佈了社交距離,所以這是很清楚,因為在大眾運輸,尤其是在車輛裡面人跟人之間距離近,而且有可能很頻繁的接觸跟互動,所以這個部分是有法源依據。」

針對外界質疑,林佳龍強調,一切都有法源依據,而日前觀光局官員,因為派員工接待兒子,導致同仁確診武漢肺炎,引發風波,觀光局長周永輝也已經自請處分,林佳龍說,「觀光局周局長也自請處分,這裡面確有疏失,至於說究責的一個程度,我們會依據調查的事實。」

至於同仁確診後第一時間,指揮中心疫調獲得的資訊,疑似有落差,觀光局內是否有人刻意隱瞞,交通部已經派次長王國材展開調查,釐清之後會進一步追究責任。林佳龍表示,「我已經責成王國材政次在進行調查那是刻意隱瞞,還是說因為溝通不良造成資訊的落差、甚至錯誤,我們會在釐清之後,再進一步來追究責任,因為無端受感染的人,也要讓他們放下心。」

風波攸關疫情,就怕越滾越大,交通部緊急止血,要查個水落石出。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王富民 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林佳龍跳起「洗手舞」自信爆棚!點名蔡總統「好膽麥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