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記者會上感性分享小故事 陳時中:每天都在醫療量能與人道間選擇
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講故事。(圖/民視新聞網)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31)日召開最新疫情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感慨分享,看到德國日前用醫療專機載運義大利的重症病患回德國治療,太太當時還問他「是你會這麼做嗎?」陳時中坦言,「真的我愣了一下,很佩服他們有人道的精神,但我不會這樣做」。他表示真的是很困難,想起這些事,台灣與各國都在保護醫療量能與人道間不斷做選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們現在是守住了!」陳時中讚國民水準 籲持續拴緊防疫螺絲

陳時中在今天記者會尾聲談及醫療崩潰一事,接著表示自己有兩個故事要分享。他看到德國派專機到義大利載人回德國去醫治的新聞,「是載德國的嗎?不是是義大利人,我太太問我,換作是你會這麼做嗎?」

陳時中接著向在場媒體坦言,「真的我愣了一下,很佩服他們有人道的精神,但我不會這樣做,真的是很困難,想起這些事,要在人道、保護和醫療量能之間做選擇,每個國家都是這樣做,台灣也是這樣。」

他接著提到,美國被認為是物質很充分的國家,但他一名朋友專職做研究的被召回前線幫忙看病,結果美國當局並沒有給予口罩,因為要留給醫院本來就在第一線的醫師。對此,陳時中感慨,「實在是狀況變很多」。

「這段時間也不敢說盡量不要出去玩,悶太久也不好」,陳時中針對即將來臨的清明連假,苦口婆心呼籲大眾一定要注意衛生與社交距離,「我相信國民的水平跟自律精神,不用走到懲罰的路就能做好社交距離,對親友的愛有多深,距離也就多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台灣新增16例確診!1本土個案找無感染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