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患暴增醫院不堪負荷 直擊西雅圖抗疫前線

華盛頓州是美國新冠疫情的重災區之一,也是全美第一個傳出死亡病例的州,目前累計確診5000多例,死亡200多例,暴增的病患也讓當地醫院不堪負荷,下面就跟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到西雅圖的醫院,看看加護病房裡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如何與疫情奮戰。

更多新聞: 西雅圖真實版《小丑》街頭上演激烈警民衝突

這裡是港景醫學中心的加護病房區,也是西雅圖的抗疫最前線。只見醫護人員依照流程,把隔離衣、防護頭套、口罩和手套等配備一一穿戴上身,全副武裝只為進入加護病房。

為了確保防護到位,不只每一個步驟都要仔細檢查,旁邊還要有另一人全程緊盯,一點都馬虎不得。但面對疫情海嘯,第一線醫護人員如今又面臨防護裝備不足的問題。

為了對抗疫情,院方還乾坤大挪移,為新冠病患闢出專區,這麼做當然不只為了保護其他病患,也為了保護醫護人員安全。

從窗戶往裡看,可以看到病人身上連接著一條條管子,在呼吸器的幫助下與病毒奮戰。而單是這家醫學中心旗下四間醫院,上周就住了60名新冠病患,本周住院人數更暴增到上百人,要全力救治病患又要避免病毒沾身,對醫護人員是一大考驗。

面對嚴峻疫情,站在防疫最前線的醫護只能繃緊神經,務求防疫滴水不漏。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疫情「超中趕義」 專家估四月中恐爆單日2千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