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防護!總統府後門矮牆增設2公尺高鐵圍籬

總統府曾發生民眾持刀砍傷值勤憲兵事件,為了防範類似案例,總統府參考美國白宮在後門博愛路側矮牆與盆栽之間增設兩公尺高、162公尺寬的鐵圍籬,降低衛哨勤壓力與風險。

更多新聞: 蔡英文跑來坐你旁邊 連假逛總統府AR常設展

吊車吊起200公分長的鐵柱,工作人員順勢將它固定在地上,這是總統府後門,博愛路側正在進行的強化防護工程。

總統府後門在博愛路這一帶原本是一排的矮牆,但現在矮牆的後方增加一支一支的鐵柱,到時候預計總共有55支鐵柱,矮牆後方會形成一整片圍籬,工程預計清明連續假期後完工。

民視獨家直擊,總統府將原本7座車道口100公分高的鐵捲門汰換,在矮牆和盆栽之間增設高2公尺、寬162公尺的鐵圍籬,要降低衛哨值勤壓力與風險,會這麼做,全是因為2018年民眾持刀闖進總統府,砍傷憲兵的意外事件。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為了給維安人員有更充分反應時間,強化對元首維安的保護,所以決定在博愛路,這一側設置鐵製的欄杆,來防止類似情形發生。」

2018年8月18日,總統府舉行親子日,蔡總統也在府內同樂,但正後門口卻發生呂姓男子持武士刀闖入,砍傷值勤看哨的憲兵,造成脖子長達20公分的傷痕,所以亡羊補牢,不讓憾事再度發生。

丁允恭指出,「在構思的過程中,我們發現到國外的元首維安,包括白宮也有類似圍籬設置。」

由於總統府是國定古蹟,結構工程設計都必須受到文化資產保存法規範,府方也是經過文化部審查同意後,才開始動工,預計清明節假期過後完工。

(民視新聞/蔡佩樺、何文堯、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夜襲總統府!未成年兄妹凱道施放龍珠炮大罵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