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襲總統府!未成年兄妹凱道施放龍珠炮大罵總統

又有激動民眾襲擾總統府;一對兄妹,在昨天(28)日晚間10點多,在凱道旁的人權紀念碑前,一邊施放龍珠炮煙火,一邊大罵總統,高喊獨裁者下台,面對前來盤查的軍警,還質疑不該保護獨裁者。不過兩人因為沒有重大犯行,偵訊後由家長帶回。

更多新聞: 強化防護!總統府後門矮牆增設2公尺高鐵圍籬

炮聲彷彿槍響,劃破寧靜,28號晚上十點,年輕兄妹檔夜襲府前,在凱道放龍珠炮,還嚷嚷著打倒蔡總統,驚動周邊一票員警。

這對兄妹面對盤查,直言不諱就是反蔡,就算是回警局路上,哥哥依然罵個沒完,妹妹的直播鏡頭,更沒停過,直到員警強硬要求才喊卡。

兩兄妹就是在白色恐怖紀念碑,一旁施放鞭炮,來表達他們的政治主張,這舉動當然引發了警方跟憲兵高度關注,但是礙於法規,卻有難以裁罰的模糊地帶。

就算只離總統府100公尺,但鞭炮是對空施放,沒自傷也沒傷害他人,社維法跟公共危險罪,恐怕都不成立。而且按照北市爆竹煙火管制辦法,雖然河濱公園才能施放煙火,但禁止區域,只明訂了油槽、加油站、軍警彈藥庫、高架快速道路,還有醫療和照護機構,博愛特區空地確實不在此限。

這對兄妹,因為沒有重大犯行,加上妹妹未成年,警方調查後,交由家長帶回管教。不過衛戍重地再遭到驚擾,警方和憲兵,已經通令加強管制,就怕有模仿效應。

(民視新聞/葉郁甫、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未成年無照雙載 躲警查緝釀車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