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醫院候診區也變梅花座! 院方:民眾配合度高
林口長庚醫院,候診區座位每排椅子上,每隔一張就會貼上「請勿入座」的標語;以往人潮滿滿的醫院也難得見到空著的座位。(圖/民視新聞)

為避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病毒在社區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民眾保持適當社交距離。醫院位處醫療防疫最前線,不少醫院候診區、休息區開始採「梅花座位」,請民眾拉開間距。長庚醫院今(1)日表示,各院區已配合指揮中心拉高防疫層級,超前部署,且3月初就陸續採「梅花座」,院內人員也會隨時呼籲民眾排隊時,要保持適當距離。

更多新聞: 遵守安全社交距離!超商響應防疫政策 內用區改梅花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社交距離注意事項」,呼籲民眾在室內保持1.5公尺、室外保持1公尺的安全距離。

記者直擊林口長庚醫院,候診區座位每排椅子上,每隔一張就會貼上「請勿入座」的標語,提醒候診者拉大彼此間隔。三總候診區同樣每隔一張椅子就貼上「防疫區隔,勿坐」,民眾也遵守指示,避開貼標語的座位。

三總院內實施梅花座位,請民眾保持適當間隔。(圖/民視新聞)

長庚醫院院方說明,3月初開始,長庚體系的各院區候診區就已陸續採梅花座,且院內人員也會提醒民眾排隊時,要保持適當距離,不要太過緊密。院方提到,從疫情爆發一開始,就跟著指揮中心政策不斷拉高防疫層級,各項防疫作為都在滾動式規劃進行中。

林口長庚醫院門口設置量體溫、查詢旅遊史作業平台。(圖/民視新聞)

此外,林口長庚以往都有許多看病人潮,近期人數減少許多,難得見到座位空著。院方指出,民眾擔心疫情,全國各醫院的看診人數都有下降,例如慢性病患者就會不太敢到醫院。

長庚醫院說明,一開始在醫院門口實施排隊量體溫、消毒、插健保卡查詢旅遊史時,確實有民眾抱怨不方便,不過經過溝通說明,民眾大部分都會配合。院方也說,因為台灣的資訊很公開透明,民眾自己會知道要配合防疫政策,從一開始聽到新措施時會感到錯愕,到現在各項防疫作為都會相當配合。

三總院內的座位貼上「請勿坐」標語,說明疫情期間採梅花座和間隔座位方式拉開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莊人祥記者會上首次戴上口罩 背後原因竟是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