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莊人祥記者會上首次戴上口罩 背後原因竟是這個...
陳時中等人今日帶頭做出「社交距離」,他跟坐在一旁的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相隔1.5公尺。(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等人今(1)日帶頭做出「社交距離」,他跟坐在一旁的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相隔1.5公尺,讓兩人無法像以往交頭接耳談話。不過仔細一看,坐在後排的發言人莊人祥居然首次戴上口罩,探究背後原因竟然是因為「這個」,也讓人見識到指揮中心的謹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醫院候診區也變梅花座! 院方:民眾配合度高

為了防堵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社交距離注意事項」。第一階段建議人與人之間,在室內應保持1.5公尺、室外保持1公尺之距離。第二階段採「強制處分」,除醫療、執行公務、維生等必要性活動,其餘非必要性活動,特別是娛樂活動,均在禁止之列。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時,陳時中也帶頭做出精準「社交距離」,他與張上淳,以及副指揮官陳宗彥座位相隔1.5公尺,過去在記者會上三人不時交頭接耳畫面,可能難以在鏡頭上捕捉到。


莊人祥在記者會上首次戴上口罩。(圖/指揮中心提供)


仔細一看,坐在後排的莊人祥以及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竟不約而同首次戴上口罩,這是過去記者會上不曾發生。會後詢問莊人祥,他才坦言,因為台上前後距離只有1.2公尺,所以他們才會預防性戴上口罩,此舉也讓人見識指揮中心的謹慎,為國人做出最好的示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禁止來台轉機延長至4/30! 陳時中:「這類旅客」不准搭乘國內航班及船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