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民眾不甩禁令頻上街 杜特蒂:刁民格殺勿論

武漢肺炎全球各大城市相繼封城,但還是有人不安分,不顧隔離令外出趴趴走。在英國違者得繳交960英鎊罰款,而台灣隔離者擅自外出,最重罰100萬台幣;但菲律賓人可沒這麼幸運,總統杜特蒂下令,封城隔離若敢到處亂跑製造動亂,就別怪警方不客氣,直接以子彈伺候。

更多新聞: 馬尼拉封城延至5/15 杜特蒂:叛軍續攻擊就戒嚴

菲律賓馬尼拉奎松市因武漢肺炎封城,人出不來,物資也進不去,面臨斷糧危機。日前有大批民眾上街抗議,警方屢勸不聽,雙方發生激烈衝突,21人遭到逮捕。

杜特蒂昨(1)日放話,封鎖區的民眾膽敢造次,一律格殺勿論,「如果你們左派想要槍擊沒問題,你要毆打我也不會遲疑,我給警方軍方及村莊的命令是,如果有人鬧事、發生打鬥、危害到你的生命,直接射殺。」

杜特蒂更警告,任何以有毒液體威脅或傷害醫護人員的人,警方將以牙還牙,對鬧事者潑灑毒液,或逼他們喝下肚,逮捕後將餓死在監獄中,他對此強調:「如果發生動亂就沒有秩序,也就不會發放救濟物資,讓格殺令成為所有人的警告。」

菲律賓過去兩周內,武肺確診人數一下子竄升到2300多人,近百人死亡。醫療設備嚴重不足,沒有防護設備的醫護也被推到前線,照顧確診患者,至少有17名醫護染病身亡,有醫護爆料,她連醫療口罩都沒有,每天戴著布口罩徒步走9公里,去照顧30名患者。

當局花18億披索,約台幣11億,從國外採購100萬套個人防護裝備,首批15000套已經在3月31日晚上送到,每套防護設備包含防護衣、N95及醫療口罩、手套、護目鏡等8樣裝備,將盡速發放給第一線醫護人員,而其餘的最晚4月24日運抵菲律賓。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糧食留下來自己吃!泰國、越南限制農產出口 世界恐爆糧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