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駐桃機人員確診!上周接待菲律賓返台官員兒子也中鏢

28日新增的兩例本土確診案中,案269被證實是一名30多歲,觀光局派駐桃園機場的男性員工,機場立刻啟動消毒,辦公室同仁也已返家進行居家隔離。不過有媒體報導,這名員工平時負責接待貴賓工作,20日當天接待一名從菲律賓入境的部會長官兒子,而這名入境者也在同天確診,目前這名官員疑似也已進行居家隔離。

更多新聞: 菲律賓民眾不甩禁令頻上街 杜特蒂:刁民格殺勿論

從手把到整片廁所門,桃園機場的清潔人員忙著加強消毒,因為觀光局證實他們派駐桃機的員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機場員工人心惶惶,因為疾管署28日公布的兩起本土確診病例中,案269是觀光局派駐桃機旅服中心的一名男性員工,3月23至24日陸續出現肌肉疼痛、腹瀉及發燒症狀,分別至診所及醫院就醫,後來採檢通報確診。

目前和案269密切接觸的3名同事,27日晚上就開始進行居家隔離,而這名30多歲的男性員工,5個月內沒出國史,研判是在機場內被感染。平時工作主要負責接待貴賓,根據了解,他們會在飛機停靠後先在艙門旁等候,一路陪伴貴賓走特殊走道,到最後入境。

而平面媒體更報導,案269上周五接待一名從菲律賓返台的人士,是某「部會長官兒子」,兩人同天確診,該長官也已經進行居家隔離。

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也提醒,「接待者的話,一方面最好能夠保持距離,不要有直接接觸,到了機場這類地方,我們都要特別防範接觸傳染,最重要的就是常常保持手部衛生」。

看看28日當天確診個案列表,有菲律賓旅遊史的只有一位,疑似就是案277,一名20多歲男子。確診個案不斷飆升,不但又有公部門淪陷,甚至可能延燒到部會官員,國內疫情如今面臨巨大考驗。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桃機員工染疫繼續燒!觀光局高層被爆翹班赴機場接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