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談英國情侶事件 陳時中怒批「讓防疫不利」...反問「我們為了是什麼?」
陳時中強調,未來若遇有類似事件,絕對依法處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英國情侶來台住進集中檢疫所,抱怨生活如同監獄、食物難吃,掀起國人輿論撻伐。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搬出「法條」宣布不給補償金時,獲得民眾一片掌聲,但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痛批「中央打臉自己」。指揮官陳時中今(28)日反問,「我們花多少時間、精神來成立關懷服務中心,為了是什麼?」他強調,未來若遇有類似事件,絕對依法處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盛讚陳時中表現優秀 感謝國人齊心同力挺防疫

李茂生在臉書不滿地說,中央責成地方政府,經地方政府提出申請後嚴格審查,務必找出違規事實,盡量不予與補助。中央下這種指導棋雖然不妥,仍符合我國慣例,但中央帶頭打臉自己所訂的法律...現在是非常時期的例外狀態,主權者可以恣意懸置任何法律,實現朕即法律的定律的。

這番言論也成為今天記者會焦點之一,特別是當陳時中被談及英國情侶事件時,他反問大家,「我們花多少時間、精神來成立關懷服務中心,為了是什麼?」

他解釋,提供居家檢疫者方便之餘,也是希望他們配合政府「不要到處趴趴走」,以致擴散疫情造成防疫破口。

陳時中說,檢疫者指集中檢疫所「像監獄、不人道待遇,裡面什麼都沒有」,這樣是讓願意配合居家檢疫的人是會變多還是變少?

「當然是會變少阿!」陳時中直言,這樣不僅會讓願意配合的強度變弱,更可能增加指揮中心防疫的不利。他強調,以該個案不給予防疫補償金,都有依《傳染病防治法》及特別條例等,未來針對防疫造成妨害者,絕對依法處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觀光局駐桃機人員確診!上周接待菲律賓返台官員兒子也中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