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防疫!菲律賓封鎖呂宋島 3/20起所有班機停飛

菲律賓的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累計至今突破200人,為了控制疫情,總統杜特蒂日前宣布強化社區隔離政策,整個呂宋島封鎖近一個月,想要出境的人必須在72小時內也就是周五(20日)前離開,雖然菲國當局昨晚又改成,隔離期間只要出示24小時內的旅行證明,就能在任何時候離開,但呂宋島的大眾運輸已經停擺,大量國際航班也取消,當地外籍人士陷入混亂。

更多新聞: 馬尼拉封城延至5/15 杜特蒂:叛軍續攻擊就戒嚴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本來就車水馬龍的街道變得更加堵塞,因為一輛輛汽機車都要停下來,讓一旁全副武裝的軍警量體溫、檢查相關證件才能通行。而20日起到下個月12日,菲國的社區隔離政策更要從馬尼拉大都會擴展到整個呂宋島。

菲律賓約有1億700萬人口,超過一半集中在最大島呂宋島。當局一度要求所有計畫從呂宋島上任何機場出境的人,應該在72小時內離開,否則20日起所有班機停飛。

雖然17日晚間又撤回,改成隔離期間只要出示24小時內的旅行證明,就能在任何時候離開,但18日馬尼拉的機場還是大排長龍,擠滿了歸心似箭的外國旅客。

目前呂宋島的大眾運輸已經停擺,大量國際航班也取消,加上越來越多國家實施入境管制,甚至直接「鎖國」,讓旅客的行程安排充滿變數,像是17日起,印度就禁止任何人從菲律賓飛往當地直到月底,連印度公民也遭拒於門外,只能說疫情蔓延,除非必要還是乖乖待在家最有保障。

另外菲律賓證券交易所17、18日暫停交易,成了全球首個因為疫情關閉金融市場的國家,證交所預計19日恢復股票和債券交易,但交易時間縮短為上午9點半到下午1點。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菲律賓民眾不甩禁令頻上街 杜特蒂:刁民格殺勿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