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感謝台灣捐贈口罩  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真的是一場及時雨!
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右)與太太。(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公布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中醫療人員,對此不僅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個人推特上感謝台灣外,德國在台協會今(2)日也在臉書發文致謝。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指出,台灣的防疫措施相當成功,在疫情衝擊歐洲與世界之際,已有能力將自身技術與醫療用品提供給他國抗疫,口罩捐贈對德國來說更是場及時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升級!德國當地時間10日起入境客強制隔離

德國在台協會說,感謝台灣政府及時提供如此重要協助,德國如同許多歐洲國家,都正全力對抗新型冠狀病毒所引發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

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表示:「在這危機發生之初,台灣就已採取一系列明智的措施,以避免病毒在國內擴散。多虧有關單位關鍵的作為與民眾的合作,至今這些措施都相當成功。對此,我們向台灣表達崇高的敬意。新冠肺炎目前已發展成全球瘟疫,尤其強烈侵襲歐洲及德國。台灣現在已有能力將其技術及醫療用品,提供其他國家對抗病毒。這7百萬個口罩捐贈給不同歐盟國家,其中包含德國,真的是一場及時雨,對此我們表達由衷的感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德國祭管制令疫情漸趨緩 梅克爾:現在談放寬還太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