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變成輪下亡魂!工廠老闆研發「口罩內襯」免費送200萬片

中部一位工廠老闆,上個月初在彰化國道一號員林交流道附近目睹一起貨櫃車在他的車前發生車禍意外,他命大躲過一劫,發願回報社會,正當目前國內缺口罩之際,他研發口罩內襯片延長使用期,也贈給有緣人,目前已送出兩百萬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捐口罩助世界抗疫遭中國嗆聲 王定宇:其實...真的不關你們的事

口罩內放著一片不織布,先穿過兩邊的耳帶把它固定好,簡單又方便,最主要是,能夠減少口罩使用後的味道,延長壽命,看似平凡無奇的透明內襯,變成口罩救星。

一名民眾表示,「本來可能我一天丟一個,我有這個口罩片以後,我就不用把口罩丟掉,這個口罩片可以洗一洗再使用。」

防疫期間口罩省著用,中部這位老闆研發設計口罩不織布內襯片贈送有緣人,到目前為止,送出兩百萬片。

有民眾說,「雖然它一片只有一塊錢,可是我覺得它的價值,大過這個口罩的五塊錢。」而研發工廠老闆則表示,「立意有情,不是以賺錢為營利目的。」

研發工廠老闆會有這樣的想法,全是因為一場車禍意外。當時在國道員林交流道附近,一輛貨櫃車失控,他全程目睹,車子差點撞上,最後命大逃過死劫,他認為冥冥之中有菩薩保佑。

研發工廠老闆有感而發說,「我們每一片都有公德,希望大家好好珍惜,我們每一片都有公德。」

經歷九死一生因而發揮所長,老闆希望能在全民抗疫行列中盡一己之力。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仕承、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口罩機廠連假不停歇 師傅:抱機台比抱孩子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