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捐贈口罩國際好評  蔡英文:台灣有能力、有意願貢獻專業與經驗
總統蔡英文今(2)日臉書貼文表示,台灣在量力而為後做出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一線醫護人員的決定,很謝謝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以及歐洲各國的回應。(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宣布將捐贈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中醫療人員後,陸續受到國際好評,對此蔡英文今(2)日在臉書發文,除了感謝國際各方的回應外,也堅定表示,要讓世界知道,台灣有能力、有意願貢獻專業與經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捐千萬片口罩打「國際盃」! 《人民日報》怒批:搞口罩外交丟人現眼

總統蔡英文公布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中醫療人員,對此不僅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個人推特上感謝台灣外,德國在台協會今天也在臉書發文致謝。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指出,台灣的防疫措施相當成功,在疫情衝擊歐洲與世界之際,已有能力將自身技術與醫療用品提供給他國抗疫,口罩捐贈對德國來說更是場及時雨。

總統蔡英文的臉書貼文寫道,台灣在量力而為後做出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一線醫護人員的決定,很謝謝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以及歐洲各國的回應。

蔡英文強調,台灣身為國際社會一員,願意盡份責任,病毒無分國界,在助人的同時也是在利己,台灣只是在做應該做的事。

她同時也提及,今天早上前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DC)探視所有堅守岡位同仁的經過,她說自己除了感謝眾人的努力外,也讓世界知道,台灣有能力、有意願貢獻專業與經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行政院記者會官員排排坐 只有「他」高標準戴上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