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歐盟主席感謝台贈口罩! 蔡英文:台灣與歐盟、世界友人站在一起
總統蔡英文昨(1)日上午在總統府敞廳,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發表談話。(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蔡總統昨(1)日上午在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時提到,台灣將捐贈1000萬片的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後續也會視國內產能,給國際社會更多支持。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昨晚在個人推特(Twitter)公開感謝台灣,蔡總統今天則是轉推此文並說:「台灣與歐盟和世界站在一起」。

更多新聞: 台灣捐贈口罩抵達盧森堡機場!我國旗登歐盟官網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昨日在個人推特上感謝台灣捐贈560萬個口罩,她表示抗疫需要全球努力,感謝台灣展現團結姿態,證明全球性病毒需要國際團結合作。

蔡總統今天在自己的推特轉發范德賴恩的聲明。(圖/翻攝自蔡英文推特

就在范德賴恩聲明發出的隔日,蔡總統也在自己的推特轉發此篇文章,並向范德賴恩致謝。蔡總統說,在這艱難的時刻,台灣、歐盟及世界的友人會站在一起,以自身可及的能力提供協助。蔡總統也在文末以主題標籤標註「TaiwanHelps」。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美首次「外交副部級」正式會議 美國務院:台灣是防疫領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