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我們感謝台灣人的慷慨!」 美國獲捐200萬片口罩 白宮國安會推文致謝
白宮國安會推文致謝台灣捐贈口罩。(圖/截自@WHNSC推特)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全球持續肆虐。身為疫情相對控制穩定的國家,總統蔡英文日前強調台灣現在要打「國際盃」,宣布將對國際提供口罩物資的協助,其中捐給美國200萬片。對此,美國白宮國安會在台灣時間3日於官方推特發文,感謝台灣民眾在美國與武漢肺炎奮戰之際,給予美國的慷慨支持與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捐千萬片口罩打「國際盃」! 《人民日報》怒批:搞口罩外交丟人現眼

蔡英文日前表示,台灣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目前先捐給美國200萬片、歐盟國家700萬片,以及友邦100萬片。

白宮國安會今日引述路透社新聞,在推特上發文寫下,「感謝台灣民眾在我們持續與冠狀病毒大流行對抗之際,給予慷慨支持與合作。」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最新統計,美國是目前全球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已經超過23萬例,總統川普也針對呼吸器的物資短缺下達生產令。如今台灣提供口罩救援,對美國可說是及時雨。

不少人在這篇發文底下響應感謝台灣,留言表示:「台灣值得被給予國際地位的承認,且台灣是有民主與自由的獨立國家,應該要被加入世衛與聯合國」、「與台灣同在、與人權同在」、「台灣好中國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民眾缺口罩拿尿布包臉 川普建議:你可以用圍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