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戰喊卡!川普曝俄羅斯與沙烏地阿拉伯 達成石油減產協議

最新外電消息,美國總統川普告訴美國財經電視台CNBC,他預期俄羅斯總統蒲亭將和沙烏地阿拉伯國王就石油減產達成協議,可能每天減產1000萬桶,也可能多達每天1500萬桶。消息傳出,油價狂飆30%。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麥加朝聖 伊斯蘭教盛事從200萬降到1千人

由於日前對減產談判破裂,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發起石油價格戰,決定向市場投入更多的石油產量。

川普31日曾表示,他將在必要時與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一起商討,因兩國之間的價格戰導致石油價格急劇下跌的狀況。

美國能源部也於31日發出新聞稿,表示美國能源部長 Dan Brouillette,與俄羅斯能源部長 Alexander Novak 對話,也談及全球石油市場的低迷,雙方同意繼續透過 G20 在內,主要能源生產國與消費國之間進行對話,應對世界經濟前所未有的動盪時期。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OPEC與產油國達成使上最大規模減產協議 亞洲股市應聲上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