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白宮透露川普二採為陰性 啟動國防生產法下令生產呼吸器
川普二採陰。(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美國對抗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根據白宮最新公布的備忘錄指出,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台灣時間3日啟動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下令衛生與公共服務部行使權力,協助提供材料給通用電子等6家廠商,以便生產呼吸器。 另外白宮也透露,川普已經針對武漢肺炎接受二度篩檢,結果呈現陰性反應。

更多新聞: 呼吸器零件直接印出來!國防醫學院3D列印應變疫情

川普先前曾與爆出有染疫者的巴西訪美團有所接觸,事後川普向媒體表示會去接受篩檢,白宮醫師也證實其檢測結果為陰性。今日白宮透露川普二採結果,也是呈現陰性。

川普今天表示,他透過一種15分鐘內就能得到結果的快篩做了第2次武漢肺炎篩檢,結果顯示他沒有染病,「我想我真的就是出於好奇,想知道它(快篩)到底有多快。」此外他也宣布,計劃派美軍進入紐約協助當地醫護抗疫。

而美國確診人數目前突破23萬,死亡數逼近6000,重災區的紐約州長郭莫警告,當地呼吸器庫存只剩6天的量,川普因此在今日啟動法條下令全面生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武漢肺炎確診數美國破27萬例 川普建議民眾出門要遮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