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亂丟廢棄口罩歪風!初犯罰3600元、再犯罰6000元

為了避免染上武漢肺炎,民眾每天都戴口罩出門,卻常常有人亂丟口罩,擔心會成為防疫漏洞,高雄市環保局表示,已告發1件亂丟口罩案件,對民眾開罰1200元,從今(3)日起,罰則提高至3600元,再犯者最重可處罰6000元。

更多新聞: 開百萬名車還超沒水準!垃圾亂丟賣場門口

稽查人員苦口婆心勸導,希望民眾口罩別亂丟,因為民眾為了防疫,搭火車、捷運、高鐵都戴口罩,但公共場合的垃圾桶,卻常看到亂丟的廢棄口罩,現在政府將加重處罰。

環保署最新規定,防疫期間亂丟口罩污染行為已提高裁罰標準,凡是違規亂丟口罩者,即日起第一次查獲罰鍰,將由原本1200元提高至3600元,再犯者最重可處罰6000元,民眾可別一時亂丟,跟荷包過不去。

高雄市環保局環境衛生管理科股長周經棟指出:「我們從3月16日到4月2日,這段期間張貼了176張,那還有增設口罩的收集桶,總共48個收集桶,同時還有稽查51處,看到民眾隨意的丟棄的話,就是直接做開單告發的動作。」

環保局雖然加強宣導,但現在抓到,可不寬貸,一旦查獲亂丟口罩行為,將不經勸導,直接開單告發取締,要用重罰,來遏止亂丟口罩的行為,避免成為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陳凱茂、陳姵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白衣女子站綠島郵局旁嚇人...真相曝光竟跟「垃圾」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