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又碎?金曲歌后讚深圳立法禁食貓狗肉 竟遭中國網友出征
圖片擷取自莫文蔚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中國深圳在3月31日立法禁止食用野生動物,包括貓、狗肉,金曲歌后莫文蔚在微博轉發這則消息,表態支持,卻被中國網友批評「這是在說中國不是現代文明?」

更多新聞: 武肺病毒拍成電影?中國網友玻璃心碎喊「抹黑」

據《香港01》報導,深圳頒布《深圳經濟特區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動物條例》法令,於今年5月1日開始實施,若民眾非法食用野生動物,包含貓及狗,將面臨貨值金額5倍以上、30倍以下的罰款。

莫文蔚向來愛護動物,從1998年起便擔任香港愛護動物協會愛心大使,她在微博轉發這則消息,並表示:「這消息實在令人振奮!期待在不久的將來,全國都可以通過立法禁食貓狗!」

莫文蔚代言香港愛護動物協會活動(圖片擷取自香港01)
莫文蔚也呼籲別因武漢肺炎疫情棄養寵物(圖片擷取自莫文蔚官方微博)

雖然也有網友表達支持,但仍有中國網友抨擊:「禁吃野生動物可以理解,幾乎沒有爭議,所以沒上熱搜很正常,但這個不讓吃狗肉,爭議一直很大,理由竟是西方發達國家不吃?這很搞笑啊,這是在說中國不是現代文明?同時也是在說,其他沒有禁止吃狗肉的發達國家也不是現代文明?這時候是不是該學《勇敢的心》(台灣譯為《梅爾吉勃遜之英雄本色》)喊一句:Freedom?」也有網友留言幫腔:「狗肉在農村很受歡迎的。」「中國吃狗肉的地方多了去了,你自己去查查吧,人家吃狗肉就說人家落後,腦子進水了吧?」

圖片擷取自香港01
圖片擷取自香港01

這也不是第一次莫文蔚因為動保議題被中國網友批評,2015年她曾在微博發文,呼籲抵制廣西玉林狗肉節,因為其中許多被屠宰的是被偷來的寵物狗,有網友批她是「狗奴」,損害中國人吃狗肉的權利。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防止病毒擴散!中國推廣公筷母匙、深圳禁吃貓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