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扮起數學老師 用「小學數學」告訴民眾...口罩增加了!
蔡英文強調,台灣有堅強實力、行有餘力的情況下,才提供國際社會支援。(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近日網傳著一張長輩圖,嘲諷台灣口罩實名制2.0「越領越少」,但仔細一看發現算法根本有誤,讓不少人傻眼直呼「製圖的人數學被死當!」總統蔡英文今(4)日在臉書也當起數學老師,用「小學生都會算」來澄清口罩數量可充分供國內使用。她強調,台灣有堅強實力、行有餘力的情況下,才提供國際社會支援。

更多新聞: 誰用破數學散播「口罩變少」謠言?蔡英文列正確公式教你算

最近網路上瘋傳一張「請蔡英文找回良心!幫台灣人找回口罩!」圖片,指蔡政府口罩2.0讓民眾口罩越領越少,從原先「7天÷3片口罩=2.33/天」變成「14天÷9片口罩=1.55 /天」,諷刺口罩越領越少,但仔細一看製圖者計算根本有誤,讓人不禁想說「製圖者數學根本被死當」。

蔡英文今天也扮起數學老師,在臉書以「小英數學教室」問大家一題數學問題,她寫道,「台灣實施口罩實名制2.0後,下週四(4/9)開始,國人可以買到的口罩,從每7天買3片,變成每14天買9片,請問可買的口罩數量是增加還減少?」

「小學生都會算!」蔡英文說,產能增加前是「7天3片=14天6片」,產能增加後是「14天9片」...答案呼之一出就是「9片>6片」。

蔡英文指出,我國口罩生產數量,現在一天是1,300萬片,目前還在持續提升,即將達到1,500萬片。她說,請大家安心,國內口罩數量可以充分供應國內使用。

她強調,政府是在「台灣有堅強實力也行有餘力」的情況下,才提供國際社會支援。

蔡英文說,「台灣是國際社會的一員,在面對全球疫情挑戰,台灣是世界聯手防疫不可或缺的一員,我們不會缺席,願意貢獻我們的專業、經驗與能力。」

她也提醒大家,特別在防疫期間,不要製造或轉傳跟疫情有關的謠言與不實訊息,以免受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千萬片口罩援外反應兩極 蘇貞昌:台灣人14天9片已經很不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