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購排隊恐成防疫破口!福義軒決定停售「家庭號蛋捲」

嘉義知名排隊名店福義軒,因為疫情關係從3月26日停賣家庭號蛋捲,4月1日才剛恢復販賣,還規定民眾入店要戴口罩,排隊隔一公尺,沒想到又出現代購民眾大排長龍搶購,擔心群聚感染風險,店家臨時決定6日起再度停賣家庭號蛋捲。何時恢復?將視疫情狀況而定。

更多新聞: 代購注意!食藥署宣布國外買糖果餅乾每日限帶6kg

排隊名店福義軒又出現排隊人龍,業者忙著宣導要戴口罩、保持距離。

其實會出現大排長龍,主要還是招牌商品家庭號蛋捲開賣,來排隊的也大都是代購的民眾,就想轉手賣給消費者,賺點工本費。

因為疫情緣故,福義軒3月26日才停賣家庭號蛋捲,4月1日剛恢復販賣,還規定民眾入店要戴口罩,排隊隔一公尺,沒想到又出現代購民眾大排長龍搶購。這讓福義軒決定,6日起要再度暫停販賣招牌商品。

福義軒員工說,「現在又有群聚的疑慮,所以我們公司決定,4月6日又暫停販售家庭號蛋捲,那門市整天都有營業。」

其實福義軒有20多種商品,不過招牌的家庭號蛋捲,長期以來總是一開店就被代購民眾搶購一空,遊客想買可以向周邊攤商購買,也衍生出多一層的商業模式。不過因為疫情嚴峻,業者也不想因為大排長龍變成防疫破口,招牌商品的販售只好又緊急喊停。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福義軒再現排隊人龍 「有人沒戴口罩」網批:防疫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