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義軒再現排隊人龍 「有人沒戴口罩」網批:防疫破口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台人心惶惶,出門緊戴口罩,不過今天上午嘉義市知名蛋捲店福義軒外,卻驚現排隊人龍群聚,不但沒有保持一公尺安全距離,甚至幾乎前胸貼後背,還有人沒戴口罩,畫面被上傳到網路上引來撻伐「是防疫破口」。

更多新聞: 社交距離呢?賭客「戴口罩」防疫期間照賭

一張照片引起恐慌,因為排隊人潮爆滿,不但沒有保持社交距離一公尺,人與人之間幾乎是前胸貼後背,甚至還有人沒有戴口罩。這樣誇張的群聚景象在網路瘋傳引起撻伐,痛批是防疫破口,更質疑嘉義市政府睡著了嗎?

原來排隊人潮就在嘉義市蛋捲名店福義軒,一早出現群聚人潮,全是衝著家庭號蛋捲排隊,業者很無奈,也被群聚人潮嚇到,立刻發放號碼牌來疏散人潮,才會出現短時間搶號碼的亂象。

排隊人潮多到不行,最後共發出800張號次,並請拿到號碼牌的民眾,隔天再依時間規定來領取蛋捲,每小時100號次,藉此分散人流。不過業者也苦腦,一旦發號碼牌民眾就會湧入,目前想到的是提早在門口擺放公告提醒。

其實業者在排隊路線上,已經貼上紅色貼紙來提醒客人保持距離,入店內要用酒精消毒外,也強調沒有戴口罩者一律不賣。希望愛好福義軒蛋捲的民眾也能自主管理,共體時艱。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鄭榮文、阿布斯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福義軒等4間排隊名店 發起「未戴口罩者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