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虛擬大賽第二站!板球明星Ben Stokes也跨界挑戰

上個週末是F1賽車原定要進行越南站比賽的時間,被取消之後改成進行F1虛擬大獎賽第二站,連英國板球明星球員也來參加,結果跑了最後一名;另外,美國印地賽車也舉辦線上比賽,兩年前因車禍重傷的車手威肯斯也重回賽場,不過是坐在家裡的地下室進行比賽。

更多新聞: 開虛擬賽車一樣行!法拉利勒克萊爾奪F1電競冠軍

這場意外發生在2018年8月。加拿大車手Wickens在這場差點讓他失去生命的嚴重車禍意外中,包括脊椎在內全身多處嚴重受傷,導致必須坐輪椅和經過一年多的長期復建,今年一月Wickens終於可以重回賽場,但是因為武漢肺炎大流行比賽被取消,不過他還是坐上賽車椅,在家裡的地下室參加了這場阿拉巴馬線上虛擬的印地賽車,最後獲得第8名,不過對他而言最重要的是找回對賽車的參與和熱情。

比賽同樣被取消的F1賽車,上週日舉辦了虛擬大獎賽第二站,主要參賽的是各家新生代車手,最特別的是英國板球名星Ben Stokes也來參加,只是他的技術明顯差一截。

毫無意外,Ben Stokes只拿到第18名也是最後一名,而法拉利車隊22歲的Charles Leclerc雖然對於虛擬賽車非常陌生,一個星期前才開始玩,不過他最後贏得冠軍。

法拉利車隊車手雷克雷爾表示,「很簡單?不,難以置信的困難,說真的坐在椅子上雖然不像在真的車子裡有重力,但我還是瘋狂的滿身大汗。」

不只有比賽,還有現場轉播和賽後訪問,F1賽車虛擬大獎賽在疫情蔓延時努力維持熱度,也讓車迷解解悶。

(民視新聞/陳建君、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鐵人三項好手虛擬賽冠軍夢碎!竟是因為老公加油「幫倒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