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美股上周重挫!台股今逆勢上漲155點守住9800大闗

美國股市上週五重挫360點,反觀清明連假結束後,台股一開盤就漲44點,最後收在最高點9818,逆勢上漲155點。台股反彈,究竟是甚麼原因?分析師說,主要是國際油價上漲,以及居家辦公的筆電需求,讓三大法人買超台股38億元,不過散戶投資人卻錯失機會很怨嘆。

更多新聞: 美祭華為禁令拖累!台股失守10800關卡

美股連續重挫,道瓊指數下跌360點,清明連假結束,本來以為台股也會跟著慘綠,沒想到一開盤就小漲44,盤中持震盪,最後收在最高9818點,上漲155點,成交金額達1501億元。眼看台股強升,投資人卻沒賺到。

台股唱反調逆勢上揚,原來是上周布油、美油各上漲20到30%,連帶拉抬塑化類股表現,加上三大法人買超台股38億元,終場讓台塑漲了4.3%,南亞也漲3%。

而因應居家辦公的需求,NB市場也很樂觀,廣達、和碩漲幅高達5%,指標三王表現,大立光漲幅也有2.6%。

分析師王榮旭提到,「美股已經連跌第三周,所以其實市場預期美股有跌升反彈的機會,今天最新傳出美國紐約州死亡病例,有減少的情況也讓資金有回流股市,搶短的跡象台股最近我們觀察到,對於利空逐漸有鈍化情況,市場有預期3月份,因為NB大熱賣的關係營收可能表現會不錯,所以今天這些電子代工大漲也撐住整體盤勢。」

不畏懼疫情嚴峻考驗,以及美股下挫,台股維持上漲格局,9800點關卡測試後,還要看疫情能不能降溫,台股才有機會重回萬點大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閃電下單」免緊盯盤面!設好條件就能快速交易